当前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返回]

“腾跃爱心助学金”助力贫困学子

作者:教育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4-02-24 15:11:05

“腾跃爱心助学金”助力贫困学子

        11月12日下午,由大连和顺祥典当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腾跃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在主楼301会议室举行。

        大连和顺祥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延明、副总经理李伟、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校长韩增林,基金会理事、校党委副书记刘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崔宝华主持。

        仪式上,范延明总经理和韩增林校长签署捐赠协议书,并现场向教育基金会赠送10万元人民币。韩增林校长代表教育基金会为范延明总经理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回赠了纪念品。

校长韩增林代表学校接受大连和顺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延明捐赠的善款10万元人民币

        大连和顺祥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延明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说,公司秉承“以人为本、力求和谐、互信共赢”的经营理念,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尽力回报社会。公司了解到一些贫困大学生的生活困境后,决定成立“腾跃爱心助学金”,以实际行动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范延明总经理还鼓励同学们要把苦难当作一笔财富,做一名自尊自强的大学生。

        教育学院2012级学生白雪、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张路舒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大连和顺祥典当有限公司、社会、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坚定梦想、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校党委副书记刘群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大连和顺祥典当有限公司的善举。他指出,企业的无私帮助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解决了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在学校和社会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与会领导和嘉宾与受助学生合影

        大连和顺祥典当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主动与我校学生工作部门联系,决定捐资设立“腾跃爱心助学金”,每年资助我校22名贫困生,已连续3年累计发放爱心助学金达33万元。今年,大连和顺祥典当有限公司又通过我校教育基金会,对20名贫困大学生进行连续两年的资助,受助学生每人每年可获得腾跃爱心助学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