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事管理[返回]

基金会人事管理制度

作者:教育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5-07-13 09:55:33

辽宁省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人事管理制度
 
(一届三次理事会议通过)
2012年5月20日
 
        为加强辽宁省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人事管理,合理开发利用人力资源,激发进取精神,增强内部活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根据本基金会章程制定本制度。本基金会专职工作人员,除应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令、法规外,依本制度管理。
       
         一、聘用
       
        1、本基金会实行聘用制。所聘人员分为专职工作人员和非专职工作人员。
       
        2、本着节省开支,减少行政办公支出,把教育基金更多用于公益事业的精神,按照科学合理、精干、高效的原则,本基金尽量减少聘用工作人员,且所聘用工作人员应以非专职人员为主。
       
        3、本基金会秘书长和财务负责人由理事会在辽宁师范大学在职聘用人员中选聘,其他工作人员由秘书长按照招聘程序直接聘用,报理事会备案。
       
        4、基金会聘用人员经过考试或面试考核合格后试用(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合格者,方可正式聘用。试用期内表现不能胜任该岗位工作的,基金会可随时终止试用,并按实际工作日发给试用期的基本工资。
       
        5、聘用人员一经正式聘用,应与基金会签订聘用合同,双方共同遵守。
       
        6、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鼓励、吸引有志于自愿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人士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本基金会根据其公益活动的需要,将定期或不定期招聘志愿者。志愿者的招聘由本基金会会同辽宁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共同选拔。
       
         二、管理
       
        基金会所有工作人员均应遵守基金会规章制度,并遵守下列规定:
       
        1、恪尽职守,服从组织,不得阳奉阴违或敷衍塞责。
       
        2、维护基金会名誉,坚决与任何有损基金会名誉的行为作斗争。
       
        3、不得私自经营与基金会类似的和职务上有关的业务或兼任基金会以外的相关职业。
       
        4、加强自身品德修养,不得收受与基金会业务有关人员的馈赠、贿赂或向其挪借款项。
       
        5、保守基金会的机密,不得假借基金会名义招摇撞骗。
       
        6、准时上下班,对承办工作争取时效,不拖延不积压,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岗。
       
        三、业务培训与考核
       
        1、本基金会所有聘用人员须参加由省、市或行业(协会)统一组织的业务培训;志愿者可参加本基金会组织的相关公益活动的业务培训或指导。
       
        2、辽宁师范大学在职聘用人员的考核按照辽宁师范大学的相关规定考核;聘用的其他人员由基金会实行年度考核,以工作绩效为重点,对德、能、勤、绩全面考核。考核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对考核优秀的工作人员给予一定奖励,对考核不称职的工作人员予以辞聘。
 
        四、待遇
      
        1、辽宁师范大学在职聘用人员的工资及各项福利补贴,由辽宁师范大学全额承担;非在职聘用人员由基金会参照辽宁师范大学相关标准给予适当工作补贴。
       
        2、其他专职工作人员的工资及各项福利补贴,按照聘用年度的社会平均收入水平并结合基金会的实际情况另行编制执行,其失业、养老、医疗、工伤保险,由基金会和员工按规定缴纳保险金,参加社会统筹。
       
        3、员工享受国家法定休假日之规定,休假日薪金及津贴照付,基金会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国家事业单位的工作规范执行各项假期的规定。
       
        4、志愿者不享受工资和福利补贴,但可根据工作需要给予一定的午餐补贴及交通费。
       
        五、附则
       
        本制度解释由辽宁省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本制度自辽宁省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会议讨论通过后试行。